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1 09:12: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6日,筠连县法院在玉壶公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①:普法宣传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标语、典型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环保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防范措施,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手段,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在普法宣传过程中,法院干警特别提醒老年群体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


图片②: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筠连县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切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理念,真正做到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筠连县人民法院 张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