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普法下乡”温情满满助力乡村振兴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2 14:48: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律师,请问企业拖欠我们农民工工资,我应该通过哪些途径来维权?”近日,筠连县司法局“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在筠连镇丰收村举行。本次活动结合筠连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20230202144705.jpg

  

  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李春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劲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等领导亲临指导,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县疾控中心等15家单位参加。


20230202144716.jpg

  

  活动现场,筠连县司法局组成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3个服务队,设立宣传咨询台,向现场群众热情宣讲民法典、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等法律知识,并告知解决讨回欠薪方式;向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并为他们送上法治文化礼包。现场共发放笔袋、围裙、手提袋等法治文化用品及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份,为当地群众送去法治知识、法治服务和法治温暖。


20230202144724.jpg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拉近了法律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筠连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