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法院:年关将至 执行不止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8 10:51: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你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没有?”执行干警问被执行人黄某。

  

  “你们送过来的时候我在外面打工,后来我家里人告诉了我这个情况。”被执行人黄某回答道。

  

  “那你为什么拒不履行执行义务?3600多元,钱也不多,为什么不还?今天跟我们走一趟吧。”执行干警说完,将被执行人黄某带上了警车。

  

  原来,2021年4月,被执行人黄某从同村村民黄某强处借得3000元钱,并从黄某强处购买了650元茶叶,但一直未将借款和茶叶款支付给黄某强,双方为此多次协商未果产生纠纷,后经公安机关和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协调,虽达成了调解协议,但黄某一直未将差欠款项支付给黄某强。无奈之下,黄某强将黄某诉至筠连县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黄某无视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法院遂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罚款500元等强制措施。

  

  1月12日,执行干警收到被执行人黄某已回家,并在一村民家中“吃席”的线索,立即驱车前往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并告知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迫于强大的司法震慑,被执行人当即联系家人后将全部执行案款履行到位。随后,执行干警为申请执行人办理了领款手续。至此,该起执行标的不大,但被执行人无视司法权威的执行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近日,筠连县法院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时机,全面调动执行力量,对一批“人难找、钱难查”的执行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让被执行人难过“年关”,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