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法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19: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筠连县法院的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光荣的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异彩。


图片②:干警们在地下车库布置核酸检测场地.jpg

  

  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排队秩序、通知小区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回家……他们中有共产党员、有共青团员,他们闻令而动,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只是坚持和互助的实际行动。


图片④:青年干警帮助操作不顺的老年人打开健康码.jpg

  

  9月15日,天公不作美,前一晚的瓢泼大雨一直持续,眼看通知的核酸检测时间(凌晨0点)越来越近,大雨却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为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志愿者们将核酸检测点搬到地下车库,有序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⑤:青年干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回家.jpg

  

  9月16日,天气好转,志愿者们又将检核酸测点搬至小区院坝内,撑帐篷、拉警戒线、贴“一米线”、维护秩序,一切进行得轻车熟路。直到排队的小区居民越来越少,连续奋战数日的精神小伙终于扛不住了,嬉戏打闹的小朋友从旁边跑过,他依然疲惫地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

  

  9月18日,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大家依旧4:30准时到达小区,5:00准时开始核酸检测。有的青年干警搀扶因腿部做过手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回家,有的及时劝解开因误会差点吵起来的排队群众,有的帮助操作不顺的老年人打开健康码。看着小朋友左手接过棉签、右手递过来小零食,对他们说“谢谢”时,一切平静又让人感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在各自的位置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就能早日取得胜利。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