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1:19: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筠连法庭深入筠连镇沙坝村及两河村,走村串户开展法治宣传。


图片1:干警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jpg

  

  此次普法宣传重点围绕基层群众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经营、外出务工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以及当前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反邪教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了精美的宣传手册,采取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结合办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进行普法宣传,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尽可能避免和减少纠纷发生,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努力拼搏发展、提升生活品质上来。


图片4: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jpg

  

  送法进乡村,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助力,既接地气,又有温度,是实现普法宣传和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同频共振的有效途径。筠连县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法沐春风”文化品牌打造,务实开展群众听得懂、用得上、传得开的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筠连县人民法院 杨琴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