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2 09:15: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8日,筠连县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会议现场.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建通报各部门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市中级法院督导反馈意见,对标创建标准体系,就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项剖析,并提出清单化提升方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平一惠就近期创建活动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并对资料收集汇总等工作提出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法沐春风”文化品牌深化及LOGO设计,首诉负责制、首审负责制及“办不成事”投诉反映窗口为民服务体系建设,巡司法庭“矿区环保”法庭打造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胡浩充分肯定前期创建工作,认为干警们担当作为、不畏酷暑,在高质量推进执法办案的同时,创建活动统筹推进有力有序。对纵深推进创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创建活动是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形象的“窗口工程”,是提高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能力的“赋能工程”,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特色的“亮点工程”,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抓好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二是聚焦督导反馈意见,对标对表督促整改。认真梳理市中级法院关于创建工作的督导反馈意见,形成“责任+整改”两张清单,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暨一站式诉讼服务点”建设,坚持培育自主品牌、擦亮工作品牌思路,深化“法沐春风”品牌打造,创新为民服务工作体系,切实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良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创建工作符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地特色、集成本地经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价值导向。锚定创建目标,全流程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深度总结提炼工作特色亮点,及时报送创建工作动态、经验做法,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新闻媒体开展“密集式”宣传,深入群众身边开展体验式、沉浸式宣传,扩大创建活动影响力、引领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度、满意度。

  

  (筠连县人民法院 蔡定伶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