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春风送法第一站 破解诈骗套路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2 09:05: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0日,筠连县法院以破解诈骗套路为主题,选定玉壶公园为“春风送法团”第一站,联合县级其他部门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普法宣传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春风送法团”成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向老年群体宣讲怎样甄别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诈骗套路,温馨提示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等,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诈骗圈套。


图片3:法院干警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筠连县法院“春风送法团”将广泛开展密集式送法服务,严格落实普法责任,以公正司法推动全民普法,以全民普法促进公正司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筠连县人民法院 张亚 王正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