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沈春耀作宣讲报告 唐一军主持报告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1 09:37:25 】 【 来源:司法部

  11月8日,司法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春耀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

  

  唐一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政治上、战略上、宏观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进一步领会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认真研读、潜心思考、深刻领悟,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落地,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理清思路、谋定举措、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