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1 09:04: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主持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


20221201090129.jpg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市司法局局长杨国庆分别以《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时代宜宾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以法律监督新成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握时代转变 明晰职能职责 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永葆司法行政活力》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授课,市委讲师团团长廖礼华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组讨论中,学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取长补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


20221201090258.jpg

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级政法单位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把此次研讨班成果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新动能,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研讨班为指引,持续抓好全覆盖、分层级、多轮次政治轮训,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如山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纯洁政法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法机关的新变化、政法干警的新风貌。


20221130154021.jpg

  

  结业式上,长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南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雷际兵,屏山县人民法院院长谢国刚,南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静,翠屏区司法局局长王刚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及市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及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