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部署要求付诸行动——刘晓卫主持召开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8 09:03: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7日,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主持召开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平安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宾。


20220728090221.jpg


  会上,各县(区)党委分管负责人、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汇报了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启然分别就平安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宾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平安宜宾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谋划思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要积极总结经验做法,以平安建设工作体制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融合,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要妥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务必守住“不出事”底线,做到“五个坚决防止”。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平安宜宾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政法机关要以建设统筹层次更高的平安宜宾为抓手,围绕“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狠抓涉稳问题排查化解,强化利益群体诉求攻坚化解,开展维护公共安全专项治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以超常举措助力拼经济搞建设、保运行稳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动态平衡,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部署要求付诸行动,更好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保持工作定力,持续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政法干警智能化监管,常态抓好队伍建设,严防负面舆情发生。


20220728090233.jpg


  会议还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王洪祥副秘书长督查四川省开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关指示精神,书面通报了各县(区)工作指标、问题短板和2019年以来全市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


  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