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法院“送法入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3 14:38:0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必然选择。为充分发挥司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珙县法院结合审判实践中反映的企业内部管理、外部生产经营等方面问题,到珙县经开区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入企走访调研并向企业发送司法建议。

  

开展法治专题讲座.JPG


  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近日,珙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巡场法庭庭长何利平到珙县经开区开展法治专题讲座,为27家企业送上一堂法治宣讲课,向经开区管委会及园区企业介绍了珙县人民法院“法护营商”举措,并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入企走访调研.jpg


  入企走访调研

  

  讲座结束后,何利平与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贾泽勇一行到宜宾科乐瓷陶瓷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从企业员工聘任、培训、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管理情况。


发送司法建议.jpg

  

  发送司法建议

  

  近日,何利平再次来到宜宾科乐瓷陶瓷有限公司,针对审判实践及入企调研中发现的企业法律风险隐患,向企业发出司法建议,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县法院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企业将积极落实司法建议,依法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劳动关系管理水平,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劳动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能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持续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为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珙县人民法院 秦丹慧)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