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检察监督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7 11:28: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对珙县县域内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实地调研。


20231107112556.jpg

  

  通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座谈会”,检察机关和农业农村部门围绕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资金使用、建后管护、农田“非农化”“非粮化”等存在的问题,以及检察公益诉讼如何助力高效高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交流,并就联合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检查活动达成共识。


20231107112604.jpg

  

  会后,市县两级检察院办案人员和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一行,到珙县底洞镇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非粮化”问题的整改现场,现场听取了珙县底洞镇和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上述存在相关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下一步,珙县检察院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检察机关和农业部门协作配合,深入分析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存在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推动完善监督机制,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在线索挖掘、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上持续发力,切实保障耕地安全和国家资产安全,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