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开展2023年涉企行政执法案件集中评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19 09:34: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本次案卷集中评查,珙县司法局邀请珙县公安局、珙县应急局、珙县林竹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组成案卷评查组,对抽取的2022年以来结案的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交叉评查。


image001 (1).jpg

  

  县司法局分管局长周兵指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的重要职能,是司法行政“三本清单”的重要指标,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重要环节,各评查组要切实发挥案卷评查事后监督的功能,对每一个案卷进行全过程、全流程、全要素评查,既要查找出问题不足,也要发现特色亮点,不断提高珙县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评查组对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围绕执法主体适格性、证据事实充分性、适用法律法规正确性、处罚适当性、程序合法性五个方面,以“一卷一表一清单”的方式,归纳梳理出每一个案卷的问题。经过评查,累计发现问题32条,并提出16条整改建议。

  

  (珙县司法局 张德先)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