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检察院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6 09:53: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人民检察院为近期办理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帮助5个被害人家庭度过生活、医疗等难关,以司法温情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20706095313.png


  为了把司法救助工作做细做实,珙县人民检察院一是认真核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因案件发生导致的医疗支出情况等,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救助,确保“国家司法救助金”用在刀刃上;二是通过不定期回访、建议社区协助开展监督工作等途径,确保救助资金用于被害人的必要支出;三是嘱咐被害人在后续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若遇到困难,可以与检察院联系,检察院将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四是鼓励被害人家庭自立自强,积极参加“乡村振兴”计划,通过积极务工或发展种植、养殖等项目,努力增加经济收入。


  近年来,珙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的形式,要求采用执法办案、延伸检察职能等方式,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情。


  (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