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执行法官不放弃 十年拖欠终执结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1 09:18: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之前法院判决的是19万多,到现在加上利息差不多有20多万了,我晓得你也不容易,你现在一次性还我16万我们就把这个事结了。”“谢谢你的理解,我这就去准备钱。”近日,在珙县法院二楼调解室,两名当事人在法官的见证下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这是一起十年前的民间借贷纠纷。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秦某夫妇是同村人,2013年,王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张某借款9万元,约定借款月利率2%。可直到2018年年底,王某夫妇都未偿还本金及利息,张某无奈只能一纸诉状将王某夫妇告上法庭。经开庭审理,法院判决王某夫妇应偿还张某本金及利息共计19万余元,并以9万元为基数按照月利率2%计算利息直至本金还清。

  

  判决文书生效后,张某几经波折仍未能追回欠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发现王某夫妇既无固定收入,名下也无可供执行财产,多方查控也未发现任何财产线索,在采取“有账户必冻”“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后,无奈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已进入终本程序,但执行法官仍未放弃,定期对王某夫妇的财产进行查控。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执行干警发现王某开始领取退休养老金,但预留必要的生活费后,可扣划金额仅够给付利息。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激励债务人自愿尽最大努力正向清偿,执行干警决定通知双方就还款事宜进行沟通协商。经过多次的耐心调解协商,张某同意对债务进行减免,王某夫妇也经多方筹措后将16万元现金交付张某,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该案得以执行完毕,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珙县人民法院 吴仪)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