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开展“守护花开•平安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8 10:06: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6日,珙县在县城区双三公园开展“守护花开·平安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广大妇女同胞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20240308100501.jpg

  

  活动现场,舞台上,诗歌朗诵激情洋溢,古风服饰表演美轮美奂,歌舞表演精彩纷呈。舞台下,宣传人员手持法治宣传单,穿梭在人群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解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20240308100447.jpg

  

  “你们这种普法宣传形式好,一边看演出一边学知识,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王阿姨对该普法形式连连点赞。与此同时,该活动还面向社会征集了30幅以“守护花开•平安同行”为主题的平安建设绘画作品,用美术的形式反映“平安同行”建设成就,用艺术的形式助力平安珙县、法治珙县建设。通过此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珙县坚持实施开展“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工作模式,平安建设相关成员单位依托各类重要节日节点,做到有计划、有组织、分专题、分阶段开展法治宣传,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法治惠民温度、增强法治素养厚度,切实将普法工作贯彻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公共法律服务全过程,以融入式普法,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