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检察院:讲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多彩新学期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5 09:54: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4日,珙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珙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40305095212.jpg

  

  法治课堂上,吕沐洋从防违法、防欺凌、防性侵、防毒品、交通安全等方面切入,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释法说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遭受欺凌应如何进行司法保护等法律知识。随后,结合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思想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防微杜渐,杜绝身边的不良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20240305095220.jpg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的需要。下一步,珙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携手各方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