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7 13:48: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6日,珙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分管院领导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227134618.jpg


  会上,万强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详细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的全篇讲话内容及要求;各部门就2023年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分析总结,对2024年工作如何改进完善、提质增效提出计划和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各分管领导就分管条线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20240227134631.jpg


  会议指出,2024年,珙县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法院工作要求,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珙县加快打造宜宾区域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和绿色转型融合发展协同区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万强就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勇争一流。全院干警要树立上游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提质进位争先进,不断夯实法院各项工作,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为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珙县法院力量。二是锚定目标,精准施策。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扬长补短措施。在加强学习教育中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在做实日常管理中优化为民司法服务,在持续打造品牌中夯实法治文化根基,在守好工作底线中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在积极探索创新中助推审判能力现代化。三是压实责任,落地落实。要在主动思考中摆正位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推进“六个优质化”为工作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提前谋划中抓早抓紧、量化细化各条线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审执质效和诉讼服务水平,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压实责任中不断强化担当,推动法院工作整体提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珙县人民法院 高艺蓝 范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