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宜宾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调研督导珙县法院重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53: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5日上午,宜宾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燕率市中院环资庭庭长陈淑玉一行调研督导珙县法院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丽英,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强陪同调研。


20230317095129.jpg

  

  肖燕一行首先来到巡场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配置情况、案件办理情况、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情况以及人员配备等,并与法庭干警沟通交流,询问关心工作生活情况。


20230317095140.jpg


20230317095155.jpg


20230317095208.jpg

  

  随后来到院机关,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窗口、“代表+法官”双联工作室、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机关审判庭等建设和运行情况,对珙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20230317095217.jpg

  

  在随后的工作汇报会上,万强就深入推进平安珙县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抓好干警素质培养、升级智慧法院建设五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报告了珙县法院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肖燕在听取完汇报后,对珙县法院的工作思路及当前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审判质效有新提升。并结合珙县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拓展交流学习思路。要加强与上级法院和兄弟法院间的沟通联系,对标先进经验做法,查漏洞,补短板,形成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运行的强大合力。二是审判工作持续发力。紧盯关键和重点指标,优化人员配置,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稳妥推进财物统管。要精准把握财物管理新形势新要求,学习上求真、工作上求实、管理上求严、服务上求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化做好财物管理,确保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后勤保障。四是加强聘用制人员管理。根据珙县法院实际情况,加强聘用制人员的考核和管理工作,明确聘用制人员范围、职责、工作行为规范、纪律、奖惩等,更好地发挥聘用制人员服务审执工作的职能作用,推动珙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珙县人民法院 高艺蓝)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