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县委政法委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5 09:39: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2日,珙县县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宣传人员在县城区双三公园法治广场参与珙县“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


20221205093502.jpg

  

  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活动现场,政法委宣传人员搭建宣传平台,手拿宣传画册,通过现场宣讲、互动答问、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普及养老诈骗、国家安全、消费者权益、未成年保护、婚姻家庭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广大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20221205093512.jpg

  

  此外,在组织的文艺汇演中,普法快板、诗歌朗诵、小品、歌舞表演、知识竞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宪法、民法典、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融入其中,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有内涵、有质感的文化盛宴。


20221205093523.jpg

  

  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宪法权威,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并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为推进珙县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