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法院“法庭夜校”第2期开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3 09:24: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8日,珙县法院“法庭夜校”第2期在巡场法庭开讲,巡场法庭全体干警及部分特邀调解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课堂上,巡场法庭庭长何利平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民商事典型案件分析等内容。此外,干警们还对工作中遇到的送达难、调解难、沟通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经验探讨。

  

  当前,巡场法庭人员重新整合,需要迅速统一思想、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同时结合案件数量基数大,案情复杂多样的特点,对法庭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及沟通协调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巡场法庭组织了本期“法庭夜校”,希望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明确人民法庭的政治机关属性和责任担当,规范法庭的司法作风,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水平,同时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法庭夜校”是一个很好的充电平台,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常态化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为落实司法为民夯实基础。调解员们也很高兴地表示,利用夜校充充电、补补课,通过法官提供的案例和经验,进一步学习了调解规定、调解技巧、注意事项,对提高工作水平和专业知识,有效推进“诉调对接”、多元解纷机制落地见效,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有很大促进作用。

  

  法院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基层人民法庭作为派出机构,则是最后一道防线中的“前沿阵地”,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处在化解矛盾的最前沿。法庭夜校的学习对提升干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夯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根基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珙县法院将进一步推行“法庭夜校”学习机制常态化,切实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着力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珙县人民法院 秦丹慧)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