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4 09:13: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人民法院在县政府“僰文化”广场,利用广场舞时间段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现场.jpg

  

  活动现场,法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在广场跳舞、散步的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宣传和讲解最新养老诈骗方式。同时,重点聚焦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通过赠送小礼物吸引老年人目光,虚构一本万利的投资理财诈骗;组织老年人低价旅游诈骗;“黄昏恋”诈骗;中奖诈骗;祛病消灾诈骗等日常易受骗的领域,以聊家常的方式讲述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揭露诈骗犯的惯用犯罪手段,另一方面着重讲解防范诈骗方法,引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养老诈骗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不受犯罪分子的蛊惑,也不要贪图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守好自己的钱包。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诈骗资料200余份,受众人群300余人,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对老年朋友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鉴别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持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的宣传和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并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为构建平安珙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珙县人民法院 罗智菡)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