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召开2024年平安法治珙县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8 15:08:59 】 【 来源:珙县发布

  3月7日,珙县召开2024年平安法治珙县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周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03081507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获得省级表彰的乡镇和村(社区),巡场镇、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平安珙县建设暨法治珙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守护珙童花”健康成长等八大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县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新的一年,全县上下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幸福珙县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准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方向。要准确把握平安珙县、法治珙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要在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受到损失时,采取坚决手段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按照职能职责及时有效客观裁决,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居民人身安全不受损害,市场主体投资安全高效,社会环境安全有序。要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平安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主动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学思维,坚持以法理为前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构建现代化治理能力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落实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强化法治护航,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制度政策供给执法司法供给法治服务供给,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平安法治建设铁军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做到强化统筹调度,锤炼实干作风,严格督办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以坚定的历史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

  

  县领导杨杰、李文举、万强、吕沐洋参加会议。

  

  (王旭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