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政法系统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42: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9日,珙县政法系统集中组织观看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举,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出席会议。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40131094042.jpg

  

  《越界》选取了四川省政法系统六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景展现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政法领导干部在不法人员“围猎”下,屡次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最终节节败退,沦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该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警观看,以该片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御和防止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上,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更要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 不给腐败任何可乘之机。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抵制违规过问、打探案情、说情“打招呼”,自觉做到有录必录,有报必报,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让法治信仰深入人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