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44: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9日,珙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举,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202401310942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宣传徐忠坤、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省市县两会精神、2024年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立足“稳”、深耕“治”、 服务“民” 、争创“优”,推动平安法治珙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较好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治理效能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

  

  ——必须加强政治引领,在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上“争一流、站前列”。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必须把握主题主线,在确保高水平安全稳定上“争一流、站前列”。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强基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基础、抓重点,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必须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争一流、站前列”。 要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县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以更好成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要定期组织专项执法检查,推动政法单位规范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政法单位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难题上“争一流、站前列”。要始终紧扣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来谋划推动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深入践行政法为民理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在激活政法工作发展动能上“争一流、站前列”。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奋力推进思想理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改革、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政法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要完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

  

  ——必须从严管党治警,在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上“争一流、站前列”。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常态化管理监督制度机制,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始终秉持“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的理念,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政法委员述职。集中观看了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