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召开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5 15:32: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3日,珙县召开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宜宾市三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及教育、金融房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221125153133.jpg

  

  会议指出,开展三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完成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珙县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时刻保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部署上来,以问题导向,以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为抓手,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二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行业领域要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成立行业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强化行业乱象乱点处置力度。统筹做好组织推动、打击整治、监管防范。强化“三书一函”的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抽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三书一函”权威有力、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把落实“三书一函”作为强化行业治理的重要方式,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着力构建行业部门同政法机关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构建协作配合工作合力格局。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执法打击与日常监管、部门检查与联合行动等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机制,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确保整治工作取的实效。四要持续营造宣传舆论氛围。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方式,持续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教育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和干部学法教育内容,在各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解读,将学习宣传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有机结合,大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珙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