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5 09:25: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2日,珙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回头看”相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20815092454.jpg

  

  会议强调,开展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是对珙县近年来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是一次无死角的“大检查”、无禁区的“大扫除”。要将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作为促进珙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实际举措,为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15092504.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把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必须把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作为珙县前期工作开展的重要检验;必须把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作为护稳定促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全面履职尽责,以“回头看”为契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回头看”流于形式、走过场。要继续保持《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热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知晓率;要继续保持对行业领域整治的广度和深度,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强度,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要继续保持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精度;要继续保持防范的力度,清理规范源头秩序,整顿规范行业经营秩序,构筑社会力量防控网。夯实筑牢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党的基层组织和网格化治理“两张网”融合成“一张网”,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增强综合治理效能。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的组织保障。要按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坚持党委(党组)主责、书记首责,坚决把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县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好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工作。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人行珙县支行分别就市场流通领域、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