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小组学习会暨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8 10:21: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5日,珙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小组学习会暨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副县长提名人选、县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李文举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及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县信访局班子成员、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20718102039.jpg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宜宾市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全保卫组专题调度会精神、省委政法委委务会精神、宜宾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省委政法委实地评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宜宾市政法系统专题党课精神传达提纲、宜宾市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传达提纲等内容。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其他相关学习资料。


20220718102048.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拿出务实之策,不断丰富完善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自觉肩负起助力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历史重担,竭尽全力抓好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珙县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回顾总结、深刻检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任务。2022年上半年,全县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状态,以敢斗善斗、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有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圆满完成了重要时间节点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了大量的突出贡献。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将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时时放心不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盘点、深刻检视上半年工作,积极谋划、强力推进下半年工作。要紧抓重点、积极作为,以“处处奋勇争先”使命感确保今年政法工作全面高效完成。要持续在政法队伍建设、防风险保安全、政法为民服务、问题整改落实、打造政法品牌上出实招、求实效。以党的二十大、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聚焦重点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要坚决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实心干事、奋勇争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争取政法各项工作再创新的业绩。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政法工作推进情况,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珙泉镇、洛表镇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讨论发言。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