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县委书记为全县政法系统上专题党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4 15:45:0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日,珙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在县会议中心二号会议室举行。珙县县委书记周文武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奋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法队伍更大作为”为主题,为全县政法系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


20220704154459.png


  党课包括三个方面主要内容,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与任务。要求务必做到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根本立场、高贵经验、严峻形势、价值追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深刻认识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与教训,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求政法队伍政治忠诚要更加牢固、政法队伍要更加纯洁、纪律作风要更加好转、能力素质要更加过硬、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更加凸显,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珙县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要警惕管党治警不严的问题、警惕理想信念丧失的问题、警惕法纪意识淡薄的问题、警惕交友圈不纯洁的问题、警惕思想松懈的问题。不断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坚持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冲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第一线,聚力建设“忠诚型、服务型、公正型、担当型、过硬型”五型政法机关,为推动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法治保障。


20220704154509.png


  周文武强调,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要求,统筹抓好政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以政法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玉涵,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及全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