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他山之石 >
翠屏区金秋湖司法所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39:5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金秋湖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社事办等部门深入重点村(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20240322093802.jpg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生活实际,围绕未成年人怎样增强防范能力、如何预防侵害等内容进行宣讲,告诉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对侵害、校园暴力等勇敢说“不”!告诉青少年面对侵害,要主动、及时寻求老师、家长、警察的帮助,学会依法保护自己。


20240322093811.jpg

  

  “开展此次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传很有必要,听了讲解,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家长要注重引导和教育好孩子,培养孩子法治意识的重要性,让孩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社区居民邓某说。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普法资料和普法用品300余份,受众140余人次。今后,金秋湖司法所将进一步丰富拓展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和载体,持续开展多样化“送法进校园”活动,多措并举提高辖区学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青少年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李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