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召开2024年调研论文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1:1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8日,珙县法院召开2024年度调研论文工作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娟主持会议,全院青年调研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20240320093928.jpg

  

  会上,周娟对2023年的调研论文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本院法答网、案例库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4年度调研、案例、论文的写作与报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分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调研论文撰写工作。调研、案例、论文工作不仅是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和总结,更是提升业务水平、总结办案经验、展示法学理论功底、提高干警综合司法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做好学术论文撰写工作,实现个人成长和自我价值,助力法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增强调研论文的实用性。面对新时代司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经验,围绕审判执行实践,从纷繁复杂的法律关系中梳理法律争议或值得研究的点,立足热点、难点找选题,立足自己擅长的领域找方向。三是要秉承工匠精神,培育出高质量的司法产品。善于学习改进研究方法和方式,做好研究、反复打磨,严格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论文修改,努力打造精品司法产品,不断擦亮司法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各位调研骨干对2024年学术论文选题的打算,与会人员对选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切实把调研论文写作工作与审判执行实践相结合,引导干警加强调研文章、案例、学术论文的撰写,推动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珙县人民法院 罗微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