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召开2024年执行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3 09:26: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1日,珙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全市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暨执行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执行质效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泽秋,执行局局长韩学军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240313092428.jpg

  

  会议对2023年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反思不足,并就2024年执行重点工作及“珙县执行110”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进执行工作人员作表态发言,各执行团队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对相关工作作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2023年执行局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及全局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安排部署,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但部分质效指标依然存在差距和不足。为更好地推进2024年执行工作,全体执行干警一要勇担职责使命,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坚持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作为司法办案的价值取向和重要目标,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现代化执行理念。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对章对照既定措施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思路措施方法调度,强弱补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坚持“如我在诉”理念,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治力度,坚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嚣张气焰,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万强强调,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承载了每一名胜诉当事人对司法公正的最终期盼。全体干警一要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执行张力。用好用足强制措施,以“一性两化”为重点,突出执行“强制性”,狠抓执行“规范化”,力促执行“信息化”,全面推动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巩固提升执行质效,打造“执行铁案”。严守案件质量底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学习,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沟通联络,让监督促发展。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密切联系,主动接受监督,推动联络方式创新,加强“执行不能”“善意文明执行”宣传,畅通理解和支持。四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锻造新时代执行铁军。严守拒腐防变底线,要时刻自省自警,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讲政治、有信仰,讲素质、有本领,讲纪律、有形象,讲担当、有作为,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发展。

  

  (珙县人民法院 吴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