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7 10:38: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6日,珙县人民法院在县妇联的组织下,到双三公园积极参与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汇演暨法治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权益保护和反家暴意识,提高广大妇女的维权能力。


20240307103612.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


20240307103621.jpg

  

  现场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为她们细心讲解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及遭遇家暴时的应对方法,号召她们做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的执行者和宣传者。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常见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妇女权益保护的认知程度,引导教育大家在生活中注重女性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理性维权意识,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的和谐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珙县人民法院 李鑫)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