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开展新年警示教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19 09:24: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珙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举行廉政宣誓仪式。


20240219092141.jpg

  

  全体干警身着制服,佩戴法徽,整齐列队,精神焕发。在党组书记、院长万强的领誓下,干警们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珙县法院始终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宣誓活动是每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必修功课”,也是法院开展廉洁司法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促使全体干警牢记职责和誓言,在春节后迅速提振精神、收心聚力,更好地投入新一年审判执行工作。


20240219092200.jpg

  

  宣誓结束后,珙县法院召开新春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泽秋主持,珙县法院在家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强出席会议。


20240219092210.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为全院干警敲响新一年廉政教育警钟,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防,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高度自觉。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公开通报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案例问题》《关于印发部分法官惩戒参考案例的通知》《三个规定填报要领》等相关文件。

  

  李德强在会议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李德强以真实案例为主题,深刻剖析该案违纪违法产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及恶劣影响。要求全院干警,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坚守法律底线的定力、厉行党规法纪的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最后,万强强调,一要坚定正确方向,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二要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抓好廉政建设。要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严格执行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从严纠治“四风”,激励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要聚焦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三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牢记于心,做到不越轨、不踩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摒弃各种不良习气,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打“预防针”、常下“毛毛雨”,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部。

  

  (宋政北 刘佳菁)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