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公安局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0 09:37: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19日,珙县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放眼未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朝波应邀到场主讲,县公安局在家局领导毛建军、左星烨及全局各部门不值班民警、职工、辅警参加讲座,讲座以视频同步传输的方式开到各派出所。


QQ截图20220920093626.jpg

  

  在讲座上,郭朝波采取问答互动和活动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从自问自答“为什么选择当警察”、透过警徽解读“警察职业的意义”等环节入手,让大家从心理层面认识到“我是谁”。随后,引入“ABC情绪理论”,让聆听讲座的民警、辅警为自己的情绪打分,并结合非理性信念、非理性思维进行情绪阐释,引导全警——放眼未来,让自己的警察人生无悔。


QQ截图20220920093635.jpg

  

  活动的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为自己写下“墓志铭”,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墓志铭”,以此方式让全警立足现实抒发情绪、放眼未来敞亮人生。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讲座很及时、很有益,让大家在互动中释放了压力、解读了自己,有助于调整好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蓄力聚力。

  

  (珙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