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司法局召开“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1 09:12:0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省(市)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各股室、巡场司法所、珙泉司法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张庆华主持,党委书记金中华作创建工作强调。


image001.jpg

  

  会上, 张庆华介绍了 “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的目的意义和主要目标,传达了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对创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内容。对巡场司法所、珙泉所创建省、市级枫桥所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倒排工期,细化任务,责任到股室,全力以赴冲刺枫桥司法所创建工作。

  

  金中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枫桥经验”新内涵和新要求,确保任务完成。二要加强配合、主动参与。按照《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基本建设标准》,按照职能分工,形成合力,主动思考、主动研究、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实施路径,发挥好司法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取得实效。三要倒排工期、攻坚克难。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加快“枫桥式司法所”创建进度,各责任股室、创建司法所要紧盯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列出问题清单各个击破,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把“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与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取得实效。

  

  (珙县司法局 代丽华)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