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对一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31 10:48: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人民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对态度恶劣且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敖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并当场扣押敖某现金两千余元,金项链一条,汽车一辆。

  

  2021年,张某、高某、黄某诉敖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敖某应支付张某、高某、黄某合伙利润共计近百万元。判决生效后,敖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三人经催要无果后,向珙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敖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及入户走访联系敖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敖某态度恶劣,明确表示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及银行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此后,敖某更是“破罐子破摔”,非法转移财产,逃避执行,认为人民法院查不到自己名下的资产,就拿自己没办法。为了尽快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经张某、高某、黄某三人申请,法院发布了执行悬赏公告。

  

  2022年8月,执行法官得到线索,敖某长期在其居住地附近一茶馆活动。经过周密部署,24日早,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该茶馆堵住了正准备出门的被执行人敖某,并将其控制。对敖某藐视法律,拒不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当场对其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和搜查令,对敖某人身及住所进行搜查,搜查出现金两千余元,金项链一条,汽车钥匙两把,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谈话室,执行干警对敖某进行了口头训诫,在释法明理、批评教育后,敖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后期将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积极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签署承诺书,主动将被搜查出的现金、金项链、汽车移交法院处置。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重拳出击、敢于亮剑,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

  

  (珙县人民法院 吴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