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巡场法庭召开金融审判工作交流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2 09:39: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8日,珙县法院巡场法庭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县农业银行、邮政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单位代表参会座谈交流。


20220822093846.jpg

  

  会上,巡场法庭通报了近年来金融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并逐一介绍巡场法庭在金融审判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随后,法庭法官针对金融案件在立案和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对统一诉讼文书格式、网上立案及调解、约定送达、规范合同签订、注重合同格式条款、提升诉前保全率等问题向银行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对提高贷款客户经理应诉能力、加强保证人偿还债务能力审核等工作提出法律建议。

  

  各金融机构参会代表对巡场法庭长期以来在金融案件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实际,就金融借款合同的签订要点、借新还旧的法律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咨询,法官们详细解答并深入交流讨论相关金融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巡场法庭将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继续深化与辖区各金融机构的联动交流,强化本地金融解纷共识和合力,形成法院和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金融生态贡献力量。

  

  (珙县人民法院 高烽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