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召开“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交流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1 15:30: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7日,珙县人民法院在县经开区召开“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交流座谈会,副院长唐朝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丽英,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园区管委会、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座谈会现场.jpg

  

  会上,万强从履行审判职责、加强司法服务、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三方面介绍了珙县法院近期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为更准确了解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助力企业发展,珙县法院向各企业代表发放了《民营企业法律体检表》,对企业“问诊把脉”,进行全方位免费“体检”。同时,珙县法院根据近年来审理的涉企案件中发现的法律风险,制作了《给民营企业的五十条法律建议》,并就部分建议进行重点讲解。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对法院主动对接企业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企业法治需求,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献言建策。

  

  何丽英对珙县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她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珙县正在从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企业要依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力,带动产业链发展,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对接帮扶好相关企业,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基础。二是发挥审判职能,持续巩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定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涉企法治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网上立案、合同纠纷、企业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助力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联动合作,多元化解涉企纠纷。要充分运用诉调对接平台,发挥人民调解、专业调解职能,提高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质效,为珙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调研了珙县华洁环保危险废物治理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科技园,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经济运行、未来规划和法治需求等情况。

  

  (珙县人民法院 陈琼 高艺蓝)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