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焦点图 >
全市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工作会在珙县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49: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5日下午,全市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工作会在珙县召开,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燕参会并讲话。市法院环资庭庭长、员额法官,基层法院分管劳动争议的副院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17094829.jpg

  

  会上,珙县法院院长万强致欢迎辞,各县(区)法院就2022劳动争议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法院环资庭庭长对2022年度全市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发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其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市法院环资庭法官针对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的有关问题,如仲裁时效的起算点、事实劳动关系认定、应休年休假补偿、停工留薪期工资标准、工伤保险待遇、法律适用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肖燕强调,两级法院要以本次劳动争议审判工作会为切入点,加强条线业务沟通指导,定期梳理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建立相应的条线沟通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审判经验,统一疑难问题的裁判标准,促进审判专业化、精准化,降低发改率,增强司法公信力,以新的作为推动全市劳动争议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劳动争议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法院要统一裁判尺度,革新裁判理念,多元化解决劳动争议,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持续优化宜宾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劳动争议案件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加强业务指导和对员额法官的业务能力培训,做好新老法官传帮带,着力打造专业化劳动争议审判队伍,切实减少劳动争议衍生案件数量。三是创新机制,积极推动劳动争议领域矛盾多元高效化解。把做好劳动争议化解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坚持源头治理,发挥调解组织、行业协会、仲裁机构的优势,促进劳动争议纠纷高效、便捷、实质化解决,强化裁与审的全方位、深层次、常态化衔接,降低劳动争议案件起诉率。


20230317094856.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详细了解了苗族蜡染文化及制作工艺。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