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高层声音 >
公安部:公安机关强化国际执法推进“曙光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4 09:35:18 】 【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今年3月至6月,我国公安机关在国际刑警组织框架下,与76个成员国警方共同参与的反诈“曙光行动”,捣毁设在多国的诈骗窝点1770个,逮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拦截非法资金5000余万美元。针对我国在境外从事诈骗活动人员,特别是这些人员绝大部分是被高薪诱惑、欺骗裹挟偷渡出境,不少人在犯罪窝点遭受绑架拘禁、殴打虐待,甚至被残害致死的情况,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国际执法合作对他们开展解救和教育劝返,并全力做好他们回国后的救助帮扶和就业安置工作。移民管理部门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明确规定,依法对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人员采取限制出境等措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专业化、产业化、集团化和国际化特征,既是各国警方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各国政府打击治理的难题。合作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各国警方的共同责任,也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绝不让此类犯罪蔓延发展,绝不让诈骗分子逍遥法外。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