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典型案例 >
珙县:新春主线任务 守住钱袋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28 09:54: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春节已接近尾声,大家即将迎来新一年的工作,记得定好闹钟,别迟到啦!诈骗分子、小偷“摸包儿”们也要“上班”了!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守住钱袋子!

  

  找工作收“介绍费”骗局

  

  近日,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方女士报案称其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经查得知:2022年10月,方女士在微信一群聊中加了一个男子顾某,该男子称可以把方女士安排到宜宾某公司上班,但需要支付介绍费,方女士信以为真,并向顾某转了1000元介绍费。


20230128095106.jpg

  

  过了没多久,顾某以“事情没办成”为由将1000元退还方女士。但接下来的2022年11月至12月间,顾某以要介绍费、请吃饭、买机票等虚假借口为由骗得方女士2588元。


20230128095133.jpg

  

  目前,违法行为人顾某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节后外来务工求职应聘进入高峰期,求职者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黑中介”打着“招工”、“帮找工作”的幌子骗取钱财的陷阱!

  

  春节期间,谨防“香肠小贼”

  

  近日,巡场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家中香肠被偷。


20230128095152.jpg

  

  经查,李某前、李某飞、李某某三人采取“两人行动、一人望风”的方式,盗走村民冯某放在场坝内的香肠25斤。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飞、李某前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春节期间,家中的香肠、腊肉、土鸡、土鸭都可能成为小偷的目标,应尽量将财物放在有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场所,离家时一定注意锁门,看好家中的年货!

  

  一通电话,被骗8万元

  

  1月25日,珙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某忠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了8万”。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了解,1月19日,急需用钱的杨某忠接到一推荐贷款的电话,并在电话中表明需要贷款。


20230128095219.jpg

  

  1月20日,报警人向对方提供短信验证码后被骗10001元。随后,对方以名字卡号错误,需要转款更正为由,让杨某忠陆续向乔某强、潘某慧的银行卡转款9999元、60000元。

  

  杨某忠发现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处置,进行紧急止付,第一时间争取挽回被害人损失,并移交刑侦大队办理。


  警方提示:陌生电话谈钱财,十有八九是诈骗。放下电话想一想,切莫轻易去转帐。筑牢反诈防火墙,不听不信不转账。

  

  (珙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