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声 >
年终岁尾,全国公安机关将重拳打击这些违法行为!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30 14:35:55 】 【 来源:中国警察网

  11月28日,公安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明通报了公安部党委举办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公安部党委始终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10月23日、26日,11月1日、9日、16日,公安部先后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部党委会议、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近日,公安部举办了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同步收听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近15万人“共上一堂课”。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把握,加深了对领悟“两个确立”,激发了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使命责任担当。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近期,全国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澎湃热情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强大动力。

  

  一是全面保障人民平安。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年终岁尾易发多发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近日卡塔尔世界杯期间赌球活动态势,及时警示广大球迷赌球危害,依法严厉打击赌球行为。

  

  二是全力维护治安秩序稳定。针对第四季度社会治安特点,不断强化重点区域、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力度,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冬季雨雪寒潮极端天气国省道干线公路和交通复杂路段道路疏导,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配合卫健等有关部门,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四是严管厚爱推动公安队伍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实党建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反腐败斗争。同时,深入做好爱警暖警工作,切实让无惧严寒、无惧挑战、时刻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的广大民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