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到县公安局开展慰问和调研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2 09:30: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日,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恒率队到县公安局开展慰问和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艳,在家局党委成员陪同调研。


20221102092822.jpg


20221102092834.jpg

  

  张锡恒一行实地查看了庆符派出所新址、交巡警警务站、特巡警大队营区等,深入了解了庆符派出所建设规划,实地查看了警务站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特巡警日常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张锡恒一行在县公安局侦查大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20221102092846.jpg

  

  座谈会上,张锡恒听取了县公安局党建引领、安保维稳、道路交通、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派出所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张艳从提升公安机关战斗意识、荣誉意识、担当意识、规范意识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

  

  张锡恒对县公安局2022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公安局党委各项工作扎实有效、队伍精气神饱满,表现出了强大战斗力、凝聚力。张锡恒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谈体会、谈认识,以上率下带动民辅警学思践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正视公安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为县域经济保驾护航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立足工作职责,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担当,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正视队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能力;要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加快推进派出所硬件、软件建设,打牢基层基础,释放基层派出所生机和活力,平稳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遵循“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和“三个特别”要求,全面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精神要求,知责尽责,履职尽责;要把安保维稳、平安高县建设贯穿到日常公安工作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各类丑恶现象,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工作的高压严打态势;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增强工作敏锐性,坚决做好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四是要全面从严从实要求,严管厚爱相结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县公安铁军。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好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敢于创先争优、进位争先,始终保持良好精气神和工作状态;要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突出服务大局、守护人民安宁、推进依法治县,不负人民、不负重托。

  

  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城管局、县委编办、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庆符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