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高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9 09:18: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7日,高县法院党组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高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洁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20220519091858.png

  

  会上,黄洁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国法院、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要求迅速制定下发《高县人民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黄洁提出,一要依法从严打击犯罪。重点严惩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等)”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全力追赃挽损,坚持应追尽追原则,把追赃挽损作为审理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重要目标。二要积极配合协同其他部门形成合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完善涉案财物调查取证、追缴处置、资产清退等相关工作机制和程序、规范涉案财物处置工作。三要着力抓好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宣传发动,坚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及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注重收集、培育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多元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高县人民法院 彭章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