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凝聚奋进力量 续写政法新篇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宾宏伟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宜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2 09:25: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日,宜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方存好作出批示,对2022 年全市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奋力推进宜宾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金盛主持会议。


IMG_3013.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持之以恒炼党性铸忠诚、树理念优环境、建体系提能力、防风险护稳定、抓基层强基础、优队建促业务,党管政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法治宜宾建设效能进一步释放、国家政治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平安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政法工作底座支撑进一步稳固、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置顶政治站位,在矢志不渝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上接续用力;要系统总结成绩经验,坚定信心决心,在振奋士气底气,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上接续用力;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发扬斗争精神,在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上接续用力;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树牢系统观念,在扛牢扛稳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上接续用力;要坚持党管政法原则,突出作风过硬,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上接续用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时代意蕴、丰富内涵,始终做到从政治属性、社会视角、群众立场审视把握其本质和精髓,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原则、把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价值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检验标准,按照全市政法系统“十四五”总体谋划安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执行,奋力走好宜宾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的赶考之路。


IMG_3010.JPG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全市政法系统将聚焦敢斗善斗赢主动、思想指引强信心、社会治理守底线、资源布局固根基、体制机制求突破,坚决打好政治安全提标扩面、法治服务提档升级、社会稳定提质增效、基层基础提速竞进、政法改革提级加力“五大攻坚战”,持续实施“政法十项重点工作”“政法为民十件实事”,确保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荣获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情况及全市获评2022年度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情况。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驻宜机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江新区、“两海”示范区及有关驻宜高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三江新区、“两海”示范区、各县(区)设分会场。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