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到高县督导重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31: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3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宜宾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张世炜带队到高县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沙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天府社区核酸检测点、上古村柠檬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了解等方式,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21125092927.jpg

沙河镇便民服务中心

  

  督导组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学习,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秋冬岁末的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21125092942.jpg

天府社区核酸检测点

  

  督导组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科学有序组织核酸筛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


20221125092952.jpg

上古村柠檬基地

  

  督导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要明确发展重点和方向,规划、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农业产业链。要坚持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做强悠然柠檬等特色品牌,研究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种、养一体化,最大限度提高收益,促进农村共同富裕。

  

  市检察院、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娟娟、县政协副主席熊俊分段陪同督导。沙河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的工作情况。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