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率队到高县督查“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1 09:12: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0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率队到高县督查“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221111091105.jpg

  

  督查组一行深入落润镇益和桥实地查看宋江河水质状况、河堤两岸环境整治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了解河道日常管理、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等情况,核实“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熊启然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河长”要明确责任,亮出责任,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加快推动堤防整治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水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把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安全提升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强对污水源头的排查,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切实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0221111091118.jpg

  

  在文江镇七宝村督查“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督查组详细查看“林长制”公示信息和冬季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森林资源管护、林区设施建设、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情况。

  

  熊启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政同责,各方推动,各级负责”的工作思路,构建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考核督查,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落细;要坚持造林管林护林用林一体发力,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巡查巡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打通森林资源管护“最后一公里”,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汉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高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旭东陪同督查。

  

  督查期间,熊启然与罗轶就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维稳、疫情防控、惩治犯罪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