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4 08:42: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全体法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黄洁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20230224084130.jpg 

  

  会议强调, 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精神和上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本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院干警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有利于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从法院具体情况来看,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特别是经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从严正风肃纪、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惩治司法腐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以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三严要求”,加强纪律规矩作风建设,让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成为常态。四要时刻践行“四个自我”,即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高县人民法院 李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