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公安:千钧一发,果断出手施救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4 10:35: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9日13时2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喂!是110吗?在高县庆符镇某小区楼顶有一名男子要跳楼,快点过来救人!”接警后,高县公安局庆符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20230214103222.jpg

  

  到达现场后,民警小心谨慎地对楼顶地势进行勘察,发现该男子坐在楼顶边缘,半身已经悬空,双手手臂都有血迹,可能已割腕,并且从周边散落的啤酒瓶判断,该男子可能处于醉酒状态,当前形势已刻不容缓。带队民警当机立断,从后方缓慢接近,最终成功一把抱住该男子并将其拉下护栏。


20230214103426.jpg

  

  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该男子伤势无大碍,对男子受伤部位立即进行了包扎处理。

  

  经了解,该男子姓陈,高县庆符镇人,由于感情受挫,起了轻生的念头,于当日购买了大量啤酒到楼顶饮用后准备自杀。

  

  通过民警耐心教育开导及家人的劝解,陈某对其行为后悔不已,向民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保证今后一定珍惜生命,坚强面对生活。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